暂退。

【汪许】悬红(哨向)


第六章

 

雨声在汪新元耳中开始变得越来越嘈杂,越来越难以忍受。他靠在许立生旁边的墙壁上,那里有一块地方砖头突出,于是汪新元就将头用力地撞上去。

他企图用疼痛来中和抵近中枢的喧扰。

碰撞的声音和汪新元痛苦的嘶吼惊醒了许立生,他爬起来时,看到汪新元头破血流,却还是眼神炯炯地瞪着他,仿佛是在叫他不要试图逃跑。

许立生觉得有些可笑。虽然他自己的状态也没有比汪新元更好,但是他敢笃定,如果他要走,汪新元现在的这种状态,绝对不可能阻止他。

“哨兵条例,失控或即将失控之前,必须无条件接受就近向导的精神疏导。”许立生坐到汪新元身边,借着并不明亮的天光查看汪新元的伤口。额前已经血肉模糊,按照伤口的情况来看,脑震荡是绝对有的。“我可以帮你,但是你要是轻举妄动,我可以立刻控制你,你后半生都准备好做个废人。”

汪新元有些不解地看着他,他的痛苦太过剧烈,以至于说话都开始喘息。“……既然你觉得……我会杀你,为什么还要帮我?”

许立生哑然。“我没有认为你会杀我。”

汪新元冷笑一声:“那你觉得……我像是会用酷刑折磨一个向导的疯子?”

 

许立生懂了。

与其说这个哨兵这么多年看不起任何一个向导而选择不结合,不如说,汪新元从来没有一秒钟想过结合这种事情。

仿佛与他的任务无关的事情,都被人从他脑子里洗掉了。难怪他会那么在乎那几个哨兵的死活……因为这个哨兵的感官里,那是最后一点人性存在的地方。

 

许立生想了下,探过身体亲吻了汪新元的嘴唇。他的吻技也不算好,但比起汪新元来算是绰绰有余。这个吻是许立生接过最冷的一个吻,不只是他冷,连汪新元唇上都没有半点温度。

许立生一边吻他,一边让自己的精神触丝去缓缓包裹汪新元的精神壁垒,从那坚固的墙壁之上试图找到一扇门。

汪新元不明白许立生为什么会吻自己,但是他感觉到了许立生的精神触丝,那种包裹的感觉,温柔的力度,让他分不出是精神的力量,还是这个吻的力量。他只好用手扶着颤颤巍巍的许立生,让他继续这种“精神疏导”。

许立生感觉到了他的动作,便睁开眼睛看了看汪新元。果然,那双布满血丝的眼睛还是在黑暗中紧盯着自己。

 

两人这么对视了一会儿,许立生又向汪新元靠近了几分,整个人贴在他身上。汪新元只感觉许立生似乎烧的更厉害了,只是他不太适应被陌生的向导靠在这么近的距离,于是向后远离了一点分开跟许立生的这个吻。

“你身体状态不对,不用帮我了。”

 

许立生感觉到精神触丝被忽然弹开,这时才猛然惊觉自己做到了什么地步。汪新元以为他因为淋雨了在发热,事实上,换做另一个哨兵,一眼就能分辨出许立生是陷入了结合热的窘境。

现在不是他在帮助汪新元,是他需要汪新元的帮助。

但汪新元不知道。许立生也很庆幸这一点。

他们僵持了一会儿,许立生终于坐回汪新元给他铺垫的那层纸盒上,半闭着眼睛无力道:“你有没有带刀?”

汪新元犹豫一下,把军刺从小腿上拆下来,放在许立生手里。许立生拔了军刺,在自己掌心割了一道,顿时血流如注。

他把手递到汪新元嘴边。“割的不深,就这两口,喝吧。”

最快的向导素提取方式。

汪新元又在鲜血之中捕捉到了一丝微苦的气息,他无比熟悉的味道。在抓起许立生的手送到嘴边的那一刻,他忽然想起了一些蛛丝马迹。

 

他想到,许立生的味道,像极了烟草。

像极了他每天吸食的那种烟草。

  

许立生手上缠了一圈汪新元袖子上撕下来的布料止血,他又睡过去之后,汪新元给欧阳打了个电话。欧阳没有接,接电话的是他老婆。

“你不要再找他了,公会已经盯住我们了,我们只想过平静的生活。”

汪新元又打给红毛,红毛倒是很快就回了话。“元哥,我接到消息,徐糠在你那里被杀了,你有没有事?欧阳叫我告诉你,千万不要再出来,叶守正他收买了好多兄弟要杀你。”

“你们信我吗?”

“元哥,这么多年兄弟,我跟欧阳都肯定信你的。”红毛在那边安慰汪新元道:“总之公会那边断定你跟那个许立生结合了,他们觉得你要造反啊,你千万不要出来乱走。我跟欧阳想办法帮你找许立生出来杀了他,公会就不会怀疑你了。”

 

汪新元看了一眼旁边睡着的许立生,沉默了好一阵。他不想将欧阳克俭和洪小武牵连到这场暗流之中,如果现在告诉他们许立生在自己手上,他们一定会让自己杀了许立生换那一千万。

但是就像许立生说的,公会已经开始对他生疑,就算交出许立生,他们也未必有命去花那一千万。

“元哥?元哥?”

“在听。”

红毛那边没有多疑,只当信号卡壳。“欧阳说他明天回一趟公会打听消息,我去盯着叶守正看他到底收买了哪些废物。有消息了我们会通知你。”

“不用了。”汪新元站起身朝桥洞外面走去,远离了许立生散发出来的那一股淡淡的烟草味。“你去找欧阳,照顾好他一家,我亲自回一趟公会。”

“元哥,你……”

没等红毛那边说完,汪新元就挂了电话。他站在洞口看了半晌雨势,终于回来摇醒了许立生。

“许教授,该走了。”

“去哪?”许立生闭着眼睛,强打精神坐了起来。他是文职类的向导,体力远不及汪新元,加上克制结合热的煎熬,现在醒着就是种折磨。

汪新元朝雨幕中看了看,没有回答。

许立生终于睁开眼睛,顺着他的视线看了过去。海湾里有一排亮着灯的渔船,正在缓缓朝他们这边靠近。在漆黑的夜幕之中,那排灯光显得脆弱而渺小。

 

“回岛的船,就在那边。”

评论(10)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