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退。

【古辉】七七四十九 #前言篇

沙雕段子综合一下。

设定以下七对都认识,每年聚会一次。

#Jimmyx飞机#

#地藏x陈嘉豪#

#邵志朗x蓝博文#

#王志成x化骨龙#

#井进贤x程滔#

#阿酷x泽西#

#陆志廉x王远阳#

#前言篇#

风没有,就是大雨哗哗地下。

明晃晃车大灯的光穿过雨雾,打在Jimmy脸上,Jimmy灭了烟,走到阶前看着那台车子。

“急什么?还不知道来的是谁。”

地藏坐在行李箱上,一脚踏着Jimmy的行军袋。

Jimmy皱眉看他一眼,地藏才把脚拿下去。

Jimmy冷声道:“正经点,我们不是来搞笑。”

一言一语,车上的人已经拿外套裹头跑了过来,走进Jimmy时那人才脱了浅色外套抖水,然后将衣服搭在臂弯。

王志成扫了一眼两个干等着的人,颇有些尴尬,问道:“就三个人?”

Jimmy拎起自己的包,没回答,反而问道:“你不带东西,怎么住?”

王志成道:“阿龙会带。”

Jimmy和地藏绝不会承认那一瞬间有一点羡慕王志成,对象热情好动真好啊……

“少爷今年不来,谁来搞气氛?”

三个人尴尬站了半天,Jimmy问出了最重要的问题。

王志成跟地藏互相眼神暗示。

地藏拍拖以后倒是越来越沉得住气,耐性好得不得了。

王志成最后先烦了,干脆道:“少爷不来,不是还有井进贤?一个组出来的,应该轮到他接手。”

听到这话,Jimmy有点头痛。

他本来也有点感冒。

“我刚刚跟地藏说了,现在跟你也说一遍,我们不是来搞笑的。你指望井sir,不如指望陆志廉。”

“那就是今年要把带头的位置交给隔壁了?”地藏终于认清形势了。

王志成叹了口气,Jimmy提着包走进公寓。

下午雨停,又有两台车到,一台里面下来四个人。

先出来的是大呼小叫的泽西,跟着被踹出来的是化骨龙,最后是沉着脸的飞机。

斗殴发生之前陈嘉豪从副驾钻出来,一把拦在化骨龙和泽西身前劝了飞机几句,飞机才收住了拳头。

“再有下次,你死定了。”飞机走去后面车子拿行李,回头警告化骨龙。

化骨龙往泽西身后躲。“我有大佬撑我!”

泽西一叉腰,刚要说什么,看到王志成出来接人,赶紧把化骨龙推开。

“哎去去去,你大佬在那边。”

化骨龙还想闹他,已经过来的王志成勾过人的脖子直接拖走。

泽西钻回车里,夸了司机一句。“车开的真好,有机会也教教我。”

阿酷笑了,放下手刹把车开到车库。“贪多嚼不烂的。”

前边这台车只负责送人,后边那台小型卡车装的都是行李。

开车的人是程滔,副驾上坐着井进贤。两个人在车里讲了几句,忽然亲上了。

正好走过去的飞机眼前一黑,感觉要瞎。他绕过车头,爬到车斗。结果刚爬上去,就看到不知道什么时候上来的王志成在一件件把箱子往下丢给化骨龙,还婆婆妈妈叮嘱人小心闪到腰。

飞机扛起两个箱子跳下车,然后朝二楼看了一眼。

果然那边有两个人毫不关心是不是有人来了,专心致志在聊天。

两个傻逼。飞机在心里骂,骂完了把自己的箱子放上台阶,回头又去帮陈嘉豪搬搬扛扛。

“博仔和邵爷不来,今年这个聚会,话事我看要轮到泽西。”程滔掏出五百块,拍在井进贤腿上。“敢不敢赌?”

井进贤看看他按在自己腿上的手和钱,然后掏出钱包翻翻,拍了一千过去。

“我赌,轮不到泽西,因为一定是你。”

“奀仔这么看得起我,一定要亲一下了。”

又是正好回来帮陈嘉豪的飞机目睹一切,觉得自己跟这两个人大概八字不合。

“最后一个。”陈嘉豪接过箱子,感激溢于言表,“多谢了。”

“不用那么客气。”飞机道。

“其实你笑着说话会比较容易跟阿龙和泽西他们玩到一起。”陈嘉豪给出建议。

飞机沉默着。

半晌,陈嘉豪才看到他眼角抖动了一下。

陈嘉豪叹了口气。

“……没事,不用勉强。”

他们这群人刚到客厅集合,最后一辆车子就也到了。陆志廉跟王远阳一前一后走进客厅,看着满厅的人那么热闹,于是一起在一旁的餐桌旁坐了下来。

“我还是没习惯他们这么热闹。”

陆志廉给王远阳发了条消息。

王远阳本来在看着泽西和化骨龙打闹,收到消息后望向陆志廉,然后低头给他回了一条。

“我看着他们,会觉得很开心,这种东西会传染。”

陆志廉回了个眼睛的小表情,然后打过去一行字。

“根据前几年的聚会情况来看,不只开心会传染,连幼稚也会。”

王远阳笑了,他是第一次来跟大家聚,对从前的情况不了解,所以只是把陆志廉的话记下来。“我不会跟他们闹。”

陆志廉抿着唇笑,没再回他。

闹了半天,地藏才用一个盒子敲了敲桌子,让大家回归正题。

“都知道少爷不来了,这次大家再选个管事的人吧,不想管事的先来。”

于是井进贤,王志成,阿酷还有陆志廉都自觉去从盒子里拿了糖。地藏自己拿了一颗,又扔了一个给陈嘉豪,王志成多拿了颗给化骨龙,陆志廉多拿了颗给王远阳,阿酷和井进贤都只拿了自己的。

Jimmy拿了糖之后,看一眼飞机,示意他过来拿。

远处飞机闭上眼睛,抱起双眼臂,装瞎。

等他们拿完,程滔笑嘻嘻走过去,也拿了一颗。井进贤看着,有点想花两千让他把糖再放回去。

泽西本来也想拿,但是才在车上跟飞机搞了点小小的不愉快,干脆就也不拿了。

“那选吧?”Jimmy把糖剥了放嘴里,在沙发上坐下来。

安静了一会儿,客厅里只有剥糖的声音。化骨龙刚要给泽西票,被王志成把糖一把抢走。

最后所有人都含着糖,只有王远阳把自己的糖给了飞机。

陆志廉扶额。

Jimmy不敢相信,整个糖就这么咽了下去。

程滔瞪眼。

井进贤难得笑出声。

泽西输了一票,倒也不气,仰头躺倒在沙发上,自己给自己拿了糖吃。

“那就听飞哥安排了……”

幸福来的有点突然。

但是……这也太他妈突然了!

飞机看着面前的王远阳,接过糖一脸呆滞。

一个世纪过去了。

飞机终于想起来以前邵志朗是怎么做的,然后张了张嘴,干巴巴地道:“放东西,七点下楼吃饭。”

虽然没什么威慑力,但是也算是给大家找了点事情做。

Jimmy松了口气。

至少这傻子没让大家先叫干爹。

评论(18)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