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退。

龙在江湖 06


阿豹是最后一个到龙一飞家里的,来的时候后面跟着阿坚。两人见到化骨龙,一个是瞟了一眼当没看到,径直走到里面小餐厅去了,另一个是心虚地瞟了一眼也当做没看到,跟着进了小餐厅。

化骨龙拽了拽阿King道:“师父,救我啊!”

阿King瞪他一眼。“我用得着你跟我讲这个?”

龙一飞那边跟阿豹好久没见,寒暄一阵,便差了佣人开饭。长桌一条,龙一飞上座,阿King和阿豹分两边,座上宾的位置是阿King,在右,阿豹在左。

再往下,阿King旁坐的是王志成,阿豹旁坐着Daisy,王志成旁边是化骨龙,化骨龙对面是阿坚。

“先吃饭,有什么事,我们慢慢讲。”

龙一飞其实早跟阿豹打过招呼,七百万的事情得查清楚,怎么他跟阿King也是多年的旧识,阿King心疼徒弟,他就不能把这件事草率收场。

龙一飞的话阿豹当然要听,即便所有人都说化骨龙出老千,他还是找了几个信得过的兄弟仔细去查。

但是他不知道化骨龙发什么痴呆病,不管谁找上他,做老千的事情他都供认不讳,但就是否认自己拿走了那七百万。

阿豹想给他台阶下,结果这个二愣子自己越爬越高,搞得所有兄弟都认定他拿了七百万。

几盘凉菜先上,龙一飞动筷后,大家才开始吃。王志成偷看化骨龙的脸色,但是没想到化骨龙刚好也在偷看他,两个人视线对上,然后好像磁石两极一样吸住了。

你先扦菜。化骨龙眼神示意。

那你别看我。王志成眼里带着笑。

你不看我怎么知道我看你?化骨龙瞪着他继续意念传导。别看了!

王志成还偏就看着。

“志成。”一桌的人看他们两个“眉目传情”足足半分钟,终于阿豹先有点受不了,筷子在碗沿敲了几下催他们回神。“我来的时候带了两瓶酒,自己窖的,放门口那个柜子上了,你帮我拿过来。”

“好。”王志成已经看到龙一飞夫妇在偷笑他,虽然阿King倒还是很淡定,但他脸上有些挂不住,于是起身去拿酒。

这时候Daisy起身就换到了王志成的位置上,然后把碗筷也换了位置。化骨龙跟Daisy也不是特别熟,但是大佬的女人他总觉得还是离远点比较安全,于是抬手准备对阿坚打手势示意换座。

说知道Daisy一出手把他按住了,笑嘻嘻地问道:“阿龙最近有没有交往新对象啊?”

化骨龙愣一下,然后尴尬笑了两声。“别搞了阿嫂,你看我,其貌不扬一钱不值,我去哪交往对象啊?”

王志成这时候拿酒过来,发现位置换了,而龙一飞还看着他暗笑,虽然觉得有蹊跷但是他信得过龙一飞夫妇,也就顺着换了的位置坐下。

他信得过龙一飞和Daisy,刚刚他们都跟他保证过的,不会跟化骨龙为难。

他现在只怕化骨龙乱说话。

这时候王志成夹了一筷子凉粉到嘴里,忽然听到Daisy对阿King道:“King哥,阿龙呢是你徒弟,你看他也说了现在没跟人拍拖,我有个姐妹……”

王志成一口凉粉呛进了喉咙,打断了Daisy的话头,然后他弯到桌子底下咳嗽去了。

龙一飞当没看到王志成失态,接过老婆的话茬。“你讲Amy是不是啊?我记得我记得……上次说要你介绍男朋友给她认识的——我看阿龙就不错。”

“哇不是吧?”阿King看化骨龙还没反应过来状况,于是帮他挡了一下,“我也单身的老友,怎么有靓女不介绍给我?”

“我听说你在美国有个当差的女人,就不要挡徒弟的桃花了。”龙一飞开了酒,给每个人都倒了满杯。到化骨龙那边的时候,他那套餐具里杯子却不翼而飞。龙一飞把酒瓶递给Daisy,Daisy于是叫佣人补上来一只杯子。

化骨龙看着上来的那个杯子,还有Daisy毫不节约点倒酒姿势,顿时脸上渐渐写上了拒绝二字。

但是他不敢说。

一瓶酒见了底,杯子才装了一半。王志成起身的时候,就看到化骨龙仿佛生吞鸡蛋的表情。

“喝不了那么多,就换给我吧。”

王志成刚准备把自己的杯子递过去换一下,就听到阿豹咳嗽了一声。

“出来混,哪有叫大哥给自己挡酒的?”阿豹一边吃一叠花生米,一边对着化骨龙笑的意味深长,“你说是不是,后生仔?”

“是是是……”化骨龙一向怕阿豹,哪敢有半个不,对王志成说了声多谢,慌慌张张就把那一大杯酒喝了个底朝天。

小餐厅鸦雀无声。

龙一飞夫妇都呆滞了,阿King的筷子掉了一只,阿豹夹着一粒花生米半天没往嘴里放。

王志成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


半晌,化骨龙傻笑了一声,打了个酒嗝。

“嘿嘿……你们看我,是不是因为我好靓?”


没有人回答他的话,阿坚看着刚上来的主菜,叹了口气。

“我都说了,你们要轮流灌阿龙,根本不用带上我……”

王志成不解地看向龙一飞,龙一飞举手投降,道:“Daisy叫我干的嘛……”

Daisy看了眼还在傻笑的化骨龙,叹了口气。“阿龙,那七百万,到底谁拿走了,我们都可以不计较……但是,你总要对得起你师父跟你飞龙哥对你的担保。”

化骨龙缓缓趴在桌子上,眉头也皱了起来。

“我真的没拿……”

“我查过你买了一张昨晚的机票,如果你没拿,那为什么要跑?”Daisy也不逼他,只是平静地问道。

“因为豹哥要砍我的手嘛,他真的想打死我的,我怕死……”,化骨龙说着说着眼泪鼻涕一起流的满脸都是,“我打车,到了机场,然后想到我跟了志成哥那么久,要是我走了,肯定你们都要说他带出来个二五仔……”

王志成听他这番话,一时间心里那些压抑好像全都抽空了,然后灌进来另一种五味陈杂的情绪。

从前他只觉得化骨龙心不在焉,对待感情毫无所谓的样子,但是现在再想,是从来在迁就在改变的,都是化骨龙。


“这么讲,你就是要丢一双手,也要保住拿走钱的人,是不是?”阿豹忽然一拍桌子站了起来,“阿龙,我跟你说,你看看现在这张桌子上的人,所有你愿意丢一双手去保的都在这,如果钱不是你拿的,你觉得志成和阿坚,你保得住哪个?”

王志成看向阿坚,阿坚还在埋头吃饭,手已经开始哆嗦。王志成想起他从前对化骨龙的热情和今天心虚的样子,一时间就能猜到怎么一回事。

这时候化骨龙也站了起来,紧闭着眼睛,把一双手伸了出去。“你要砍,就砍了。”

阿豹刚要作势动手,忽然被王志成伸手拦住了。

王志成看一眼化骨龙,卷起袖子也将两手伸出来摆在阿豹面前。

“一双手,豹哥罚的也不重,但人是我带过去的,领罚也该我来。”


评论(7)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