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退。

【藏法】 梦游人8

#古辉#

#藏法#

#微秋伟#

#短篇#

 
 

避雷提示:

⚠️abo。

⚠️失忆梗。

⚠️拉郎古辉。

⚠️微秋伟。

⚠️非原著时间线。

 
 

厅内那张桌子上只坐了三个人。

陈嘉豪和地藏互相直视,面前的餐具未曾动过。张子伟一人在切着盘子里的食物,吃的旁若无人。

“你们要是有话,就当面讲,过了今晚,就没机会了。”

环境布置得很温馨,虽然这个厅很大,但是他们的桌子在尽头的两个柱子后边,几盏不同光线交叠的水晶吊灯,从不同的角度驱散黑暗,把他们的影子映成三棵简单的花。

外面的雨还在下。

陈嘉豪忽然笑了。

他说:“如果冯先生觉得不明白,那我还是明说比较好。其实我本来想今晚跟你求婚,但是我的戒指丢了,所以,可能只能请你吃顿饭。这顿我付钱。”

地藏心里一动,渐渐开始觉得他口袋里的那枚戒指有些发烫。

张子伟恰到好处地咳嗽了一声,然后擦了擦嘴。“如果有omega在这样的桌上跟我求婚,有没有戒指都不重要,我立刻就答应。”

你想得美。地藏在心里暗暗道。

他的手已经准备去掏出那枚戒指,然后把它再物归原主。他都已经准备好跟陈嘉豪说对不起,是他晚了五年才想起这件事情。

但是,窗外忽然想起一声炸雷。

 
 

整个厅的玻璃纷纷碎裂,四溅的渣子在几人身周炸开成飞屑。

 
 

地藏和张子伟反应迅速,一起掀了桌子挡在前面,陈嘉豪也果断从后腰拔出了张子伟准备给他的枪。

木头瓷器玻璃的碎片四散炸开,枪声和直升机的声音也越来越大。地藏几乎是本能地把陈嘉豪拉到柱子后面护在他和张子伟中间,然后骂了句脏话。

“不是吧,要不要这么盛大?”地藏注意着外面的情况一边头也不回地说道。

“不盛大点冯先生怎么记得住。”陈嘉豪观察着他们身后的退路,想也不想地出言挤兑地藏。

张子伟给枪上膛,有些不满却还是笑道:“啧,都是同一条船上的人,你们再这样我弃船走了。”

陈嘉豪看到不远处有个小门,许是侍应通道一类。但是要到那边必须暴露在柱子的遮挡之外,虽然中间有掀翻的桌子阻挡,但有一小段距离是无论如何也没法躲藏的。

情况难定,他不敢轻举妄动。

 
 

这时候外面传来一声嘶哑的大笑,还有一阵机枪胡乱的扫射。

“地藏,你今晚死定了。”

 
 

地藏觉得声音耳熟,却也一时间想不起是谁。回头看一眼陈嘉豪,偏偏陈嘉豪也在看他。

静默一会儿,陈嘉豪眼神变得无辜起来。

 
 

“不是吧,冯先生,要不要搞这么盛大?”

 
 

“对不住我记性不好,盛大点比较好记住嘛。”地藏靠着柱子半跪,看着陈嘉豪端卧的枪而毫不颤抖的手笑了起来。“其实陈医生,从第一次约会我就觉得你手特别好看……”

陈嘉豪还在笑,旁边张子伟已经翻个白眼做出呕吐的表情。“刚刚吃饭那么好的气氛你们不调情,现在做什么呢?怕不怕死啊。”

地藏没理他,从口袋摸出戒指,然后拉过陈嘉豪的手给他戴上。法医眼睛里好像也有钻石的光,在闪动着。地藏拉着那只手看了几眼,然后拍了拍陈嘉豪的肩。

他像多年前离开房间时那样,看着陈嘉豪的脸,抿了下唇道:“等我。”

 
 

说完这句话他就走了出去,陈嘉豪呆滞一下差点跟上去,但是被张子伟按在原地。张子伟也没有想到地藏会这么突然走到外面,但除了按住陈嘉豪他没有别的办法。

 
 

陈嘉豪看着几十发子弹同时打在举着双手往前走的地藏脚边,心脏几乎都要骤停。但是地藏只是脚步停住了一会儿,然后抬手挡住了楼外直升机上扫过来的探照光线。

那道光把他的影子拉的很长,一直投射到墙面上。

有人在飞机上对着喇叭冷笑。

“地藏,你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地藏手还举着。

他能看清对面带了至少二十几个人,而现在张子伟和自己的那些小弟一个也没进来,不着了道就是被对方更多的人拖住了。

情况不太好,可他还是不服输。

“怎么,看着今天是我的好日子,各位兴师动众,来讨酒喝啊?”

“好日子?”

一个人影在飞机上若隐若现,接着在几个人的保护下从绳梯上落在了外面搭起的横板上。地藏的眼睛逐渐适应了灯光,于是看到了那是一个头发虬结花白,身形有些臃肿的老头。

 
 

地藏心里一沉。

他想起来了,今天是什么日子。

 
 

八面佛冷笑着,跟几个端着枪的手下一起站在已经不存在的落地窗跟前,看着地藏的眼神仿佛要将人直接打成筛子。

“今天是我的老友祭日,地藏,我没记错的话,是你从前的老大吧?”

地藏的拳头渐渐握紧了。

 
 

而这边,张子伟看到那个人后心里也一沉。因为从飞机上下来的人,是八面佛。

陈嘉豪见张子伟松开自己,又看到地藏那边情况危险,顿时挣开了张子伟的钳制猫腰溜到前边被掀翻的桌子背后。

“嘉豪!”张子伟低吼一声,但是陈嘉豪已经在那桌子后面准备行动了,幸好直升机的噪音很大,张子伟这一声没有八面佛那边没有人注意。

 
 

但是地藏听到了。

他知道陈嘉豪要做什么。

从一开始他就故意走出,用自己的影子将桌子到通道的那一段距离挡住。

他相信陈嘉豪出去,会比他跟张子伟任何一个人出去了都有胜算。

 
 

因为五年前他以为自己至少要吃二十年牢饭的那天,陈嘉豪出现了。

他把定论,轻而易举地改写了。

 

评论(4)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