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退。

【藏法】 梦游人7

#古辉#

#藏法#

#微秋伟#

#短篇#

 
 

避雷提示:

⚠️abo。

⚠️失忆梗。

⚠️拉郎古辉。

⚠️微秋伟。

⚠️非原著时间线。

 
 

地藏一支烟抽完,刚要下车,另一辆车忽然急急刹车,正好停在他的车外侧车道上。

天气阴沉沉的,好像又快要下大雨。

驾驶座上的男人穿着蓝灰色毛衣,银色圆框的眼镜,侧过脸来对着地藏笑。

“冯先生,这么巧。”

地藏皱起了眉头,他想起口袋里的那枚戒指。那是,这个omega那天逃走的时候,落在他这里的。

“是你啊,怎么称呼?”地藏在烟盒里灭了烟,往外侧坐了点,然后回应给那个人微笑。

“蔽姓陈。”男人略微点了下头。“如果冯先生也是来这里吃饭,我们等会可以再认识。”

那时候天气有点阴沉,雨水汽里夹杂了一点橙香,地藏好像想起,他跟这个人在很久以前,就已经见过面了。

那个味道真的越来越熟悉,但是是在哪里呢?可没等他细想,那边的车子已经开向停车场了。

“追过去。”地藏皱起眉头吩咐。

车子刚重新发动,又是一辆车猛然驶过,打了了弯停在他车子的正前方。地藏拉开车门,走下车子时正好看到张子伟在让侍应帮忙泊车。

“你见过嘉豪了?”

张子伟看到他,笑意吟吟。

地藏站在那里,脑子里忽然劈过一道闪电。

 
 

“蔽姓陈。”

“你见过嘉豪了?”

 
 

陈嘉豪!

许多线索忽然在他脑海里串联起来,一帧帧拼成连贯的画面。审讯室里从容不迫的法医,甜品店前撑开雨伞的法医,咖啡馆里认真工作的法医……

还有扬起脖颈在他的身下紧紧扣住他背脊的陈嘉豪。

 
 

地藏的头开始疼,但是这次他没有去拿药。因为他发现,痛的从来就不是头。

是他不敢去触动的回忆。

 
 

张子伟站在他面前,笑容淡淡的,好像这一切跟他毫无关系。地藏心知输他一筹,但表面上还是那副无赖模样,丝毫不落下风。

地藏在张子伟不明意味的注视下笑着。

“见过了,还是旧识。”

“那就好了,省去我给你介绍。”张子伟笑着,做了请的手势便先朝饭店里走去。他的几个人跟上他,也不慌不忙进了饭店。

地藏看着他的背影,手不知不觉插进了口袋,握紧了那枚戒指。

 
 

* * *

余南坐在红漆雕花的一张椅子上,手帕擦试着金龙手柄的拐杖。面前拿枪指着他的年轻人戴着面罩,套着肥大深色的毛衣,只漏出一双眼睛。

“阿秋,不必躲了吧,都这时候了?”余南冷冷看着他,手里擦拭的动作逐渐用力起来。

苏建秋也看着余南,头一次觉得在这么近的距离里自己可能有失误的危险。

“阿公,对不住。”他微微向后拉开一步,仿佛这样能让枪下亡魂好受一些。

余南冷哼一声,恨恨开口:“都说正兴有鬼,我一直怀疑地藏和他手下的小弟,结果居然是你……你同我们一起拜过关二哥,你知不知道,正兴怎么对待叛徒?今天你若开枪,你就没有回头路了。日后阿天和地藏,都会叫你挫骨扬灰。”

苏建秋忽然扣下了扳机。

枪声在房间里炸响,余南仰头靠在沙发上抽搐,鲜血从额头流出。

“阿公……过了今晚,就不会有正兴了。”

苏建秋拉下面罩,然后将那件毛衣脱了下来,露出里面白色的西装——跟地藏那一套一模一样。

他的时间算的很准。

他从余南房间出来,遇到好几个兄弟,而惊慌失措的叫喊响起时,他也刚好走过拐角。所以那么多人,都“看到”地藏杀了余南。

 
 

* * *

那晚之后真的没有正兴了。

正兴内斗的那场大暴乱以后,好久一段时间都没有新的大帮会兴盛起来。不久以后地藏离开医院,收拾了几个场子,带人清理了余顺天的那些手下,逐渐开始做毒。

也许出于心虚,或者别的什么原因,苏建秋升职到毒品调查科,却从来没有跟地藏见过一次面。

 
 

他在看那些毒枭档案的时候,总会停在地藏的档案前发呆。

他想起,余南跟他说过,他若开了那一枪,日后再无回头路。

 
 

真的没有回头路了。

苏建秋把制服叠的整整齐齐,摆在自己的柜子里,接着把配枪和警员证也放在最上面。很多年前他也是这样,用同样的姿势,把三炷香插在炉鼎中。

 
 

光线昏暗的储物间里,若有若无传来一声叹息。苏建秋狠狠一拳砸在墙壁上,手上关节顿时红了起来。

“苏警官,想好了吗?”有人用吊尔当啷的语气戏谑问道。

“……废那么多话。”苏建秋拿过了那人递过来的两把枪。

 
 

无论如何这次他不想错。

 
 

——————————————

文字功底比较差感觉大家不太好看懂,反正也快完结了就解释下。

 
 

文章其实目前讲的是,五年之前地藏跟陈嘉豪在审讯室认识,第二次见面互生轻易很快闪恋(?),确认关系之前地藏被卧底在正兴的苏建秋陷害导致跟陈嘉豪发生关系,并于当晚跟余顺天火拼导致正兴覆灭。地藏头部中弹取出侥幸活下来,但是失去对一些人的记忆,其中包括八面佛,苏建秋,陈嘉豪。同时,陈嘉豪的好朋友张子伟知道苏建秋为了提早结束卧底生活造成这么多人死亡以及给陈嘉豪和地藏造成这种伤害,一气之下决定接受上级卧底安排前往泰国卧底,他所去到的组织,首领正是八面佛。

 
 

五年后陈嘉豪因为鼻咽癌(法医常见职业病可能有点学术性错误请见谅)住院,病情每日恶化逐渐记忆力减退但是仍然记得地藏,一日他因并发梦游症在街上重遇地藏但是地藏并没有认出他,第二天他逃走落下了地藏出事当晚送他的戒指。这时张子伟已经回来,为了防止八面佛跟地藏勾结于是先反水吞了八面佛在香港的势力,但是自己也元气大伤。

他知道陈嘉豪病情严重,担心陈嘉豪会就此早逝于是决心替他安排跟地藏谈一谈(本章),但是苏建秋不想让地藏把一切想起来……

(后面涉及剧透,不再详述,目前到这里)

 

评论(7)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