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退。

【藏法】 梦游人6

#古辉#

#藏法#

#微秋伟#

#短篇#

 
 

避雷提示:

⚠️abo。

⚠️失忆梗。

⚠️拉郎古辉。

⚠️微秋伟。

⚠️非原著时间线。

 
 

一路车流拥堵。

地藏心里冒出来一个念头,他不由得去想。老天这是阻止他去赴死,还是阻止他去找到真相?

他在后座点了根烟。好久没有抽过香烟,纸卷的烟草在他义指之间微微发颤。他一直信老天是眷顾他的。那天如果他答应跟八面佛合作,港口枪战的那堆尸体里可能就有他一个。

地藏靠在后座上,他有点问手下的人,问他们,如果说五年前他没杀过阿公,他们信吗?——但他没有问出口。

现在去追问过去已经没有意义。

 
 

十点,车子在饭店门口停下。地藏没有急着下车,只是看着车窗外金碧辉煌的饭店怔怔出神。

 
 

* * *

 
 

冯振国清醒过来的时候还伏在陈嘉豪身上,而一直以来都是干净疏离的法医,此刻躺在他身下,身上遍布淤青和红痕,几乎没有一块完好的皮肤。

冯振国心乱如麻,他不知怎么面对之后醒来的陈嘉豪,怎么解释自己犯的这场错。

不巧这时敲门声响起,冯振国手忙脚乱套了衣服就出了房间。门口是几个还算熟悉的正兴小弟,脸色都很不好看,其中一个道明来意。

“地藏哥,阿公死了。”

冯振国的心沉了下去。

他开始怀疑那杯水并不是恶作剧那么简单。

“天哥让你立刻过去。”

冯振国反应了几秒,然后嗯了一声。他渐渐绷起了脸色,转身将房间的门锁上了。走出两步又想起什么,将信用卡给了一个小弟。

“去跟祥记拿个戒指,说我要的,老板知道给你。”他想了想,又补了一句,“如果这房间的人要走,那时候我要是没回来,你就把东西给他就行了。”

小弟拿着卡,点点头,很听话地走了。

冯振国最后看了眼房间的门锁,跟着另外几个人往余顺天那边去了。

 
 

那晚下起香港几年没遇过的暴雨。

正兴在这场雨里分了两帮人火拼,余顺天一直追杀冯振国到中环地铁里,两人隔着一张桌子的距离,举起的却是枪不是酒。

“二十几年的兄弟,结果别人说什么你就信什么,我没杀过阿公!”冯振国气急,握枪的手都在颤抖。

“十几个兄弟都看到你从他房间出来,我看着你从赌桌离开再没回来。”余顺天身上伤得不轻,却还是咬牙切齿。“地藏,阿公养我成人,也捡了你一条命……”

“我没做过!”冯振国怒吼道。“我从没做过背叛正兴的事!”

 
 

没人知道到底是谁先扣的扳机。

冯振国再醒来时已经在医院,头上缠着纱布,嘴里插着呼吸机管道。他这样在监护室住了三个月,来看他的都是原来跟他的小弟。

他好像一直希望什么人来,但是那个人好像一直也没有来。

有天有个小弟来跟地藏讲,陈医生来看他。地藏刚刚脱离呼吸机,转到普通病房,靠在床上看电视。他看到那位陈医生,带着敷衍的笑意打了招呼,然后就继续看电视来。

陈医生双手插在白大褂的口袋里,真的只是来看了看他,然后就走了。

地藏以为他会问点什么,但是那位医生什么也没有问。

 
 

* * *

 
 

“阿伟!算是我求你这次!”苏建秋挡在张子伟面前,就差给他跪下。但是张子伟就那么看着他,然后绕过他继续往外走。

“地藏不可能就任你宰割的,你的人没他多,你赢不了的。”

“阿伟!”

“你说够了没有!”张子伟忽然回身,狠狠一拳打在苏建秋脸上,然后拽住他的领子将他按到墙上。“阿秋,五年前,要不是你自作主张杀了余南,事情不会这样!你很好,功成名就,节节高升了!你看看你身边的人,你看到了吗?”

张子伟看着他眼里的痛苦和煎熬,缓缓后退了几步,把身上的衣服拉整齐。

“阿秋,我就是想告诉你,我没那么在乎输赢……我就是,要出这口气。”

 
 

苏建秋拦不住,只能看着他走。

 
 

* * *

雪球效应,是需要用一个接一个的错误去弥补从前的过失,苏建秋的雪球,最开始只是卧底行动。

但是他受够了,所以有一天,一个提早完成任务恢复身份的机会摆在他面前时,他动心了。

他没想到,撤回他只是因为上面有了更适合卧底的人选而已。

他调回警局不到两周,张子伟就被开除了。

那是上边一贯的行事风格。

“你可以拒绝的!”苏建秋跟张子伟大吵了一架,“你怎么去那边,你又怎么接近那边的毒枭,很危险的!”

张子伟没再傻傻地安慰他,而只是疏离地微笑。

 
 

“讲给你听了,好让你利用我?”

 

评论(4)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