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退。

【藏法】梦游人3

#古辉#

#藏法#

#微秋伟#

#短篇#

避雷提示:

⚠️abo。

⚠️失忆梗。

⚠️拉郎古辉。

⚠️微秋伟。

⚠️非原著时间线。

“陈医生,您的病灶已经严重压迫到了神经,目前给您的建议是尽快安排手术,如果拖延下去……”

“我知道。”陈嘉豪套在浅蓝色条纹的病员服中,显得清瘦而落拓。因为消瘦而突兀起来的骨骼,使得他整个人反而显得特别精神,笑起来也更加温暖。“但我还记得一点,您答应过我……”

“从来都是家属隐瞒病人,您却刚好相反。”医生叹了口气,但是以尊重病人意愿为前提,以及对方是香港法医中心的专家陈嘉豪,他还是决定把这件事替他瞒下来。“但你要知道时间不多了,癌细胞从来都是……”

“相信我,我很清楚。”陈嘉豪微笑着,好像这个表情在他脸上从来未曾消失过。

病房的门没有关紧,隐隐绰绰能看到里边的人正靠在床头看着书。乳白色的药液顺着输液泵的管道,缓缓在进入那人手臂上的一条链接中心静脉的管道。

“嘉豪!”

张子伟一接到陈嘉豪自己回来的消息,就放下手里的事情赶来了医院。没等得急敲门他已经闯了进去,陈嘉豪从书本中抬头看着他,愣了半晌方才笑了笑。

“是阿伟啊……”

张子伟皱着眉头,看了眼他正在打的药物,又拿走可他正在看的书随手翻了两下。

陈嘉豪知道他在生气。

“今天不开心啊?”

“嘉豪,你知道现在我只有你一个兄弟,我不想失去你,不想看到你出事。”张子伟把那本杂志还给陈嘉豪,在床边坐下来,握着他没有输液的那只手。“你要是想回家,我就带你回家,以后不要偷跑出去了,好不好?”

“又是谁同你乱讲我跑出去?我这几天一直在医院,早上你还给我送了粥,你忘了?”

陈嘉豪朝桌上的方盒看去,然后回头笑张子伟。“你看,你不要紧张过度,医生都说了,把这两个疗程的治疗做完就好了……”

张子伟闭口不再说话。

那方盒是昨天护士洗干净放在那里的。

但是送粥的是苏建秋,时间是前天。

“地藏哥,你放过我这次,以后我绝对不敢了……”

抱头跪在地上的小混混被打的鼻青脸肿,跪在地藏面前全身抖得如同筛糠。

地藏靠进沙发里,金属义指在昏黄的灯光里显得格外危险。包间里充斥着音响的震感,混混的哭求显得可怜而且微不足道。地藏没有看他,只是靠在沙发上看似温柔却又毫无温度地笑了声。

“从前我刚在道上混,就被人教训过,家有家规国有国法,要是犯错,道歉了就都能被原谅,要规矩有用吗?”

* * *

要是犯了错,道个歉就能被原谅,要规矩有用吗?

* * *

冯振国再次遇到陈嘉豪,是在一个阴鸷的下雨天。他的车子驶过一家甜品店但是没过几秒又迅速倒了回来,彼时陈嘉豪撑开蓝色格子的雨伞,刚刚走到路边。

冯振国降下车窗,对上陈嘉豪略带疑惑的视线。

他嗅到淡淡的一股橙香混杂在雨水气息里飘过来,然后就看到陈嘉豪笑了。

他说:“是你。”

冯振国自然地探身过去拉开了车门,仿佛他们已经认识很久。

“陈医生,真巧,我顺路载你一程。”

陈嘉豪还是笑着,改换了抱着的方式保护刚买的甜点不被淋湿。“你都没有问我去哪,就顺路?”

冯振国坚持停在他面前,仿佛不载到他就不会离开。

“陈医生去哪里,我都顺路。”

几分钟后陈嘉豪都还不敢相信自己就这么上了一个陌生而危险的alpha的车,并且告诉了他自己的地址。但对于冯振国来说,这天仿佛是一个幸运日,连下雨都没那么讨厌了。

“上次的事情,我一直想找个机会谢谢陈医生,改天不如一起吃个饭?”

陈嘉豪本来在专心听外面的车流声,忽然听冯振国提到吃饭,又觉察到对方表情紧张,便把事情猜了个九成九。

“……如果是因为那件事,倒是不必,本来是本职工作的事情,如果我接受冯先生邀请,反而显得有些尴尬了。”

车子在楼下停住,冯振国看着陈嘉豪,脸上写满了落寞和期望。

陈嘉豪抿唇笑了笑。

车窗外的雨好像忽然就停了。

“谢谢冯先生送我这一趟,改天不如一起喝个咖啡?”

评论(5)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