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退。

【藏法】梦游人2

#古辉#

#藏法#

#微秋伟#

#短篇#

避雷提示:

⚠️abo。

⚠️失忆梗。

⚠️拉郎古辉。

⚠️微秋伟。

⚠️非原著时间线。

(本章案件参考心源性猝死法医鉴定案例,有部分细节改动)

“这么多人你们看不好一个病人?”

张子伟对这些医护人员再一次让陈嘉豪走丢感到大为恼火,苏建秋将他推回到病房屏风里边,挥挥手让外边的人都走了。

张子伟揉了揉眉心。最近他刚从泰国回来香港,许多事情都是重新整理。他离开了五年,从前他当警察的时候,香港那么多毒枭都没有现在一个地藏难处理。

“冷静点,阿伟,我们会找到他的。”苏建秋一边安慰他,一边习惯性地从后面给他一个简单的拥抱。

张子伟皱起了眉头,转身把人推开。这一个力道其实并不大,但是却苏建秋没有任何防备,于是被推得撞上了墙壁。

“苏警官,现在你应该好好去找人。”

“阿伟……”

苏建秋不知道能说些什么,他还没有组织好语言,张子伟已经抹了把脸,平复下暴怒的心情走了出去。

时间过得很快。一晃就是这样的五年。

五年前地藏还不是地藏,但是五年前陈嘉豪是一名法医。

他们第一次见面,其实是在五年前的那个冬天。那天见面的时候,冯振国穿一件白色毛衣,躁动不安的Alpha被反铐了双手按在审讯室的地板上,脸上都是因为挣扎而被打出来的伤痕。

而整个审讯室,铺天盖地都是冯振国那暴烈狂妄的伏特加信息素气息。困兽在枷锁下怒吼:“我没有杀人,我警告你们放开我,否则你们一定会被起诉!”

陈嘉豪只看了他一眼,视线没有过多的停留,他将目光移回了手里的报告书上,继续平稳地陈述自己和同事们一起鉴定出来的结果。

“死后8h尸检。尸长176.0 cm。于双下眼睑对应球结膜处可见长为2.5 cm横行干燥斑,球睑结膜无出血。右侧鼻腔内有血痂附着,口腔内见少量沙土。死者体表仅见数处轻微表皮剥脱,无其他明显损伤……”

“够了。”负责这起案子的林正风皱了皱眉,而后拿过了陈嘉豪手里的死亡鉴定报告书随便翻看了几页。“现在有五个目击证人证实他当晚在现场与死者发生肢体冲突,死因当然是人为的……”

林正风原本不会这么仓促定论,但是作为一个alpha在自己的地方,气场被另一个alpha的信息素完全压制,以及考虑到陈医生还是个omega在这种状况下极可能发生危险,他便有些急于让事情收尾。

再者,作为警察,他的确对这些黑社会没有什么好感。

陈嘉豪收颌抿唇思考了一下,便跳过了中间的细节阐述直接说到结果。“林sir,根据我的判断,死者头部的伤势并不是致死原因。”

整个审讯室的气氛顿时凝固,不仅林正风和所有警员,连冯振国都安静下来不在挣扎。

戴着细边圆框眼镜的法医没有从林正风那里拿回报告,双手放回口袋里,站在灯光与黑暗的交界处,平静而流畅地重复报告的内容。

“病理学报告显示,死者冠状动脉开口高度狭窄合并前降支粥样硬化,心肌灶状变性、坏死。结合心肺浆膜下点状出血,心血流动不凝等猝死常见征象,还有死者在几位证人目击下与冯先生口角及肢体冲突中倒地后死亡的案情资料,可以认定死因心脏疾病急性发作。”

沉默了几秒钟后,林正风终于想起来翻开那份报告核对,发现果然如陈嘉豪所言,那个混混的确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几位警员这时候也松开了对冯振国的钳制,后者爬起来,因为手被拷在身后因而还是有些狼狈。“干什么,还不放开我?”

“放什么放?”林正风一拍桌子,“你不跟人家打架,他能心脏病发作?”

“能。”陈嘉豪上前两步,终于忍不住将文件拿出来,翻到证人口供和病理学检查报告那两页纸,逐字逐句指给林正风看。“证人描述是当晚死者仅穿着短袖T恤走出酒吧,在冯先生追出来前,靠在巷口喘气。当晚气温低到-4摄氏度,死者从温度很高的酒吧穿着单衣忽然出门,根据目击证人描述,这时候已经诱发他的心脏病……”

饶是再没有心情,冯振国这时候也忍不住开始注意眼前这位法医。对方的视线一直在林正风身上,仿佛对他没有仔细看那份文件而有些无奈。他觉得这事过去后可以请这位医生喝一杯,对方身上的确有种吸引人的东西。

“这种案件并不多见,林sir可以留档作为参考。”发现林正风的尴尬之后,陈嘉豪把文件放到桌上,推了下眼镜微笑道。“那么这里就交给林sir处理了,我先回中心工作。”

林正风揉了揉眉心,然后拍了拍陈嘉豪的肩膀。“陈医生辛苦了,谢谢你阻止我犯这么低级的错误。你去忙吧。”

陈嘉豪略微点了下头,然后走出了审讯室。他和站起来的冯振国擦肩而过,视线却没有丝毫偏移。

他没有注意到冯振国。

察觉到陈嘉豪并非是对自己有兴趣而是对这个案例很有兴趣之后,冯振国开始有点更加好奇。

他在林正风给他开手铐的时候试探地笑问:“你们陈医生很厉害嘛。”

林正风觉得自己额头的青筋又跳了起来,他打开手铐之后就粗暴地直接扯下来,金属锐角面刮得冯振国嘶了一声,冯振国恼火地瞪他,“你给我小心点。”

林正风毫不示弱地瞪回去。“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该小心点的是你。”

评论(6)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