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退。

#暗风吹雨入寒窗/伪原著向/有改动

#诚仁

#孝仁


4.黄志诚

“走啊你。”

隔着一道铁门,少年的声音冷冷淡淡传过来。黄志诚从签过字的那堆纸里抬眼看了下里面脸色难看到极点的阿仁,有点想笑。

在这种情况下,用这种方式见面是件冒险的事。

——但实际上黄志诚忐忑的心情已经因为看到阿仁青肿得像熊猫一样的双眼而平复了很多。

“笑!好笑吗?阿sir,知不知道是你的人打得,警察打人不用拘禁吗?”

直到里面骂骂咧咧人发怒地开始抓住铁栏摇晃,黄志诚才发现自己真的笑出来了。为了不让阿仁闹出更大的动静,他只能压下笑意换上严肃的神情。

“好啊,我等会让他们写检讨。——阿孝有什么动……”

“不知道。”阿仁果断松开了栏杆,走到里面角落不到一米宽的小窗躺下。

“你说什么?”

“我说不知道啊!”躺床上的人翻了个身,背对着外面的黄志诚。

黄志诚皱了下眉头,在一边的墙上靠了下来,然后从口袋摸出了烟盒和火机。他叼着烟看着那个背影沉默了一会儿,才想起点火。

阿仁听到火机的咔哒声,绷着脸稍微侧过头回头看了眼。火光里那个人脸上的疲惫也忽明忽灭,没等阿仁看清,黄志诚张口吐出的烟雾已经挡住了他的视线。

阿仁把胳膊垫到脸侧,又背过头去,然后闷闷道:“他有阵子没亲自交易了,倪家人都在往正道上走……”

“那你现在还会亲手抓他么?”黄志诚淡淡问到。

“你怀疑我?”

“我担心你。”

这话是真话。黄志诚也没想到自己就这么容易就说出来,说完他其实有点松口气。一直以来他都在利用阿仁少年心性,用怀疑的态度来激起阿仁的不服输。

他很怕这后生仔不知道他关心他。

“担心我?担心我你就管好你手下好不好?”阿仁一跃而起,几步走到铁栏前,给黄志诚看他眼眶的淤青,还有因为青肿而被迫眯起的眼睛。“我也给你打成这样,跟你说我是担心你你信啊?”

黄志诚这下是真的没忍住笑了,笑着还被烟呛了下,然后开始呛咳。


阿仁恼火地踹了几脚铁栏。

“笑笑笑,我笑你老母!”


评论(13)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