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退。

#暗风吹雨入寒窗/伪原著向/有改动和私设剧情

#诚仁#

#孝仁#


2.倪永孝

倪永孝很早就知道倪坤还有一个儿子。

那小子不在道上,所以套在那身白色警员衬衫里时显得特别干净。跟好多警察不同,永仁是真的干净。

倪永孝靠在沙发上,眼神盯着面前站着的弟弟。他出狱不久,瘦的好像一根野草。新伤旧伤在他脸上叠起来,几乎都看不出他跟倪家人有近似的轮廓。

“永仁……”

倪永孝叹了口气,向旁边的椅子扬了扬下巴。“坐先。”


永仁偷抬眼看了他下,然后才小心且局促地在椅子上规规矩矩坐下,一付随时听命的样子。

警察习惯。


倪永孝不留痕迹地笑了下,但是很快又平静起来,脸上没有多余的表情。

“我听三叔讲过你,永仁,虽然你好能打,但是毕竟松懈了那么久,打人也没什么力气。”

“……”,永仁拳头握紧,知道他说的是牢饭那段,但是过不久他拳头又松开,朝倪永孝局促地笑了下然后也大方承认了他的话。“是啊。”


“我安排你去拳场管两个月事,中间跟那边的人好好练下,你看怎么样?”

倪永孝跟这个弟弟说话永远是一副长辈劝导的温和语气,他知道永仁从小对倪家有怨,也知道警校环境磨得他棱角分明。他甚至知道,永仁回来倪家别有用心。

但是,要控制住这颗棋子,倪永孝不说十成,九成九的把握还是有的。

永仁迟疑了一下,点头答应了。


拳场日子不好过。

倪永孝找人送了永仁过去就没有再去看他,他听说永仁在拳场跟几个闹事的打架,吃了亏,差点伤了一只眼。

倪永孝彼时正看最新的报纸,只紧了下手里的力度,报纸上就出现了一道裂痕。但他只说了一声“没事,让他好好练”,就再无话。


两个月后永仁从那边回来,看上去壮了点,跟其他人讲话也不再畏缩而是大方地任人勾肩搭背,再递上去烟点火。

倪永孝站在楼梯中间,看着下边那一帮毛头小子七仰八合,把早准备好的礼物从身边人手里拿过来。

他淡淡唤了一声。

“永仁,过来。”

那黑色二股筋背心的后生仔走到他面前,脚步又不自觉地僵了起来。直到走到他跟前站定,连头也低下去了。

倪永孝有点想笑,但是却没有一点笑意表露出来。他甚至脸色有点不好,伸手在永仁的额头上抵了一下迫使他抬起头来。

永仁看着他,眼神里都是愧疚和惊惧。

倪永孝就当没看见。

“听说你过两天要跟兄弟们拜关二爷,提前送你贺礼。”

永仁接过那个盒子打开,里面是一枚耳环,躺在红绒布上反着银光。

“我没耳洞的。”他合上了盖子。

“想办法。”倪永孝拍了拍他的肩,笑容露出来却不再温和,藏着点锋芒,“你以前也不抽烟。”

永仁点了点头,收起来盒子。他已经明白倪永孝的意思,而且远知道获取信任也不只今天在自己耳朵扎个洞那么简单。


倪永孝看他又低下头,知道他心里不是在骂自己,就是在骂黄志诚。

他没点破,带着永仁下楼去给弟兄们开酒庆祝了。


评论(6)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